害羞的坏灵魂

【侠盗一号/Galennic】如履薄冰

为老年组+1s

梗概:盖伦忍辱负重假扮好男友。演技太好了,克伦尼克过上了梦想中的幸福生活。

  • 伊杜,帝国凯伯水晶精炼厂

  • 10 BBY

就像塔图因偶尔也会下雨一样,伊杜偶尔也会不下雨。不下雨的那几个小时里,天际也泛着深紫色,云层里光影流窜,似游动着一条黑色的巨蟒。平台上站着几个研究员,在这难得的晴天下都显得愉快不少,垂下脖子交头接耳。好天气似乎也影响到了旁边站岗的暴风兵,没有去管束这群制造出噪音的科学家,甚至在头盔底下吹起了口哨。

光线充足的情况下,伊杜陡峭的地貌景观很是壮观。红色巨岩上的雨水还未干透,远处的石峰间垂下一条白色的瀑布,拐着弯淌进了山谷。可惜这颗星球上没有什么动植物,唯一的一点生机就是从石缝里长出的苔藓和蘑菇,趁着雨后的清新空气,没一会儿就疯长了一片,平台上零零散散地布满了绿色的小圆点。然而这点绿色还是没有比较好,已经有两个暴风兵在上面滑倒了。现在正有两个勤务兵急急忙忙地扶着铲子打扫。讨厌的是,刚把一片苔藓铲干净,另一个角落里又窜出了几个蘑菇。

研究所门里刚走出的一名高个男子不明白他们在做什么,勤务兵们累得气喘吁吁,隔着头盔什么都讲不清楚。一名扶着肚子在一边候着的谢顶研究员朝他哼了哼,腾出一只手朝天际指了指,“不知道他们这么忙来忙去有什么用,马上又要下雨了。”

高个男子抬头朝他指的那片黑云看了看,“等不了多久了,他要来了。”

雨水还是比他们要等的飞船先一步降落。所有人都撤到了房檐下,有些人默默抱怨起晚点,有些人开始讨论晚饭,有些人靠在墙上想着提纯公式,但没人敢扯。克伦尼克主管来伊杜的频率不低,如果等待的队伍里少了哪个人,他会认出来的。

站岗的暴风兵还站在门口,雨水从天而降,浇到他们的头盔上。在伊杜驻扎,连盔甲和武器都要用防水的。科学家的制服却不防水,秃顶开始抱怨鞋子进水,然后颇为令人信服地打了一个喷嚏,伸出一根指头搓揉他的圆短的鼻子。

高个男子被喷嚏声惊醒,转过头拍了拍他的肩膀。“拉米什博士,如果身体不适,您就先回去吧。我向克伦尼克主管解释。”

拉米什拍了拍搭在他肩头的手,“劳驾您了,厄索教授”。

盖伦·厄索朝他露出了短暂的微笑,又转回身看着潮湿的天空。如果可以的话,他希望可以一直在这里盯着漆黑的虚空,什么事情都不做,和研究所的所有人一起虚度光阴。但即使没有他们,研究所地下的矿炉也在慢吞吞地运作……克伦尼克还是可以拿走他想要的东西。

隔着厚重的雨水,时不时地,有几条红色的闪电从雨云里弹跃出来,像劈开天幕的火焰剑刃。其他地方的闪电不是这个颜色的。拉穆也经常下雨,多是细雨绵绵,偶有雷雨的时候,闪电也是透亮的白色。布伦塔四号的闪电也是白色的,不到三十年前,他就在布伦塔的白色闪电下等过克伦尼克。或者说克伦尼克以为他在等,他只是在图书馆附近的饭馆躲雨,边吃饭边看书。克伦尼克不知怎么找到了他,拉开对面的椅子,脸上挂着某种狂热的欣喜。他打着响指叫来服务员,吃完饭出门之前,又变出了一双雨鞋和一柄特别大的雨伞,把伞举在他们头顶,跟着一起去了图书馆,虽然盖伦从来不记得这位朋友喜欢看书。

克伦尼克对知识的热爱仅限在它们的价值上。盖伦给他讲解的时候,他都笑容可掬地和他对视,时不时轻微点头,仿佛在听讲,但最后他还是要借走盖伦的笔记本“复习”。如果真的听懂了,就不需要借走笔记,盖伦不是很理解克伦尼克。他们认识的前两年里,他一直怀疑克伦尼克接近他只是想借他的笔记本通过考试。当然,后来他知道了,克伦尼克才不在意这些。他只是希望终有一天,那些比他热爱知识的人能在下雨天的时候,冻得瑟瑟发抖地在门口等候他大驾光临。

盖伦叹了一口气,使劲眨眨眼睛。雨水溅到门上,反弹到他眼睛里了。闭上眼睛的时候,他听到了穿过闷雷和狂风的轰隆隆的引擎声。睁开眼睛的时候,那架熟悉的穿梭机已经落在了研究所的庭院里。舱口里走出一个人,昂着头,背着手,才走两步就不行了,拽着披风角裹住了自己。

“怎么又下雨了!”隔着雷声和闪电,盖伦都听到了大声的抱怨。如果是以前,他没准可以变出那把特别大的伞挡挡,虽然伊杜这种雷电密集的地方不适宜打伞,容易引雷。克伦尼克把下巴以下整个都缩在了披风里,像个长了腿的巨型蚕茧。巨型蚕茧朝他们走了过来。盖伦背后的一群研究员们忍住不笑。

快到门口的时候,克伦尼克松开了手,抖开了披风。他加快了步伐,朝盖伦伸出两只摊开的手掌。盖伦心里琢磨着他这是要抱一抱还是怎么回事,一般他们再见面就握握手,但克伦尼克也没有要脱手套的意思。或者他对现在上下级关系非常满意,先脱手套再握手的礼貌多此一举,可是拥抱又太不正式了。瞧着大步流星走来的克伦尼克,盖伦只好也摊开双手,忐忑不安地露出微笑——然后克伦尼克的身影闪了一下。

克伦尼克弯下腰,一手扶住膝盖,一手扶在腰后。研究员全都不知所措地看着他。盖伦的目光移到了克伦尼克靴子前面的一滩绿色的苔藓上。

“谁负责这里——”克伦尼克尖利地嚷嚷起来,盖伦走上前把他扶住了。克伦尼克起初想推开他,最后也是没有动,“——这里的卫生的!”他两手扶稳盖伦的胳膊,徐徐地完成了刚才的斥责,用了稍微镇定一点的语调,虽然近距离听起来依然炸耳朵。研究员们缩着脖子,面面相觑,惊恐地交换着眼神。盖伦知道,如果克伦尼克不是那种真的会下令杀人的长官,所有人都会在忙着笑痛肚子。

克伦尼克伸出一根指头,戳着那两个在雨水里站岗了两个小时的暴风兵。“是不是你们!”

两个罐头脑袋立马站直了,害怕地抱紧了枪,飞速摇头。克伦尼克凶狠地目光又扫到了研究员们头上。他自己还弓着腰站着,湿漉漉的披风挂在身上,和所有人一样,在寒风里哆嗦,但这不妨碍他用目光在别人身上在镀一层冰霜,除了站后面拖住他的盖伦。盖伦看不到他冰冻射线一般的眼神,就算看到了,也难说会感觉到多少寒意。他已经冻麻了。很久以来,他都什么都感觉不到了。

他握紧克伦尼克的前臂,引起他的关注。克伦尼克转过脸来,脸上还是那种自以为恐怖的表情。盖伦用那种对所有人通用的温柔语调告诉他,“还是先去医务室吧。”

机器人医生MD-6在克伦尼克的背后贴了一块巴掌大的制热药膏。药膏里可能加了什么催眠药剂,不一会儿,克伦尼克的眼皮就撑不住了。

睡着之前,克伦尼克迷迷糊糊地在棉被下说,“……找出是谁干的……”

棉被是米白色的,比他的披风色泽暖一点。披风和制服被家务机器人洗干净烘干,挂在床边的衣帽架上。盖伦看着棉被卷一头克伦尼克露出的一撮头发。他自己没地方睡觉了。他又看了一会儿,如果琴用这种姿势睡觉,他肯定要掖一掖她的被角,把她的小脸露出来,小鼻子露出来,好呼吸通畅。克伦尼克这样睡,随他闷死。盖伦一脚踢倒了克伦尼克神气活现的靴子。

克伦尼克醒来的时候,眼角捕捉到了一丝金属反光,立马警觉地瞪大了眼睛。盖伦坐他床边,手里握着一把利刀。克伦尼克立马坐起,腰受不了,“嗷”地叫了一声。盖伦立马放下刀和一只红通通的木加果,把他扶住,在他背后塞了一个枕头,又坐下来继续削果子。

靠在枕头上,克伦尼克吐出一口气,目光朝果子瞥了瞥,嘴角挂上了一丝赢家的微笑。计较谁没做好卫生工作顿时没有意义了,盖伦正挂着那种特有的害羞的微笑给他削果子。他手上有一把刀子,却选择用来给他削水果。世界上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事了。除了。

“盖伦,我接到你的信了。水晶库存不够是什么意思?”

盖伦抬起头,露出歉意的表情。还没张口,克伦尼克就原谅他了,肯定不是他的错误。盖伦说,“我们几位教授拿一期样品测试了一下,功率还不够——纯度的问题——现在提炼出来的肯定是能用了,但不够好,不够计划里的要求。”

克伦尼克接过盖伦手里光溜溜木加果,啃了一口,“那现在有什么解决方案?加大水晶开采能解决这个问题?”

盖伦叹了一口气,“现在我们用的是天然开采的原矿,不仅量不够,可供提纯的余地也很有限。就算我们更改方案,提升纯度,也需要现在至少三倍的原石存量,在此之前是做不出什么成果的。当然还有另外的方法,但恐怕……会费更多时间。”

克伦尼克等着他。

盖伦表情略为为难,“我知道以前旧共和国的绝地有他们私用的高纯度水晶矿,但……”

克伦尼克点点头,“皇帝下令把那里炸毁了。”

“他们或许在别的地方存放了水晶。”盖伦解释,“但既然绝地全都灭亡了……也没有人知道下落。”

克伦尼克拍了拍他的手背,“我会下令让人去寻找的,在此之前,你们还是要按照原方案提炼原矿石。”盖伦刚要说话,克伦尼克又加上一句,“啊,更多原矿石,啧,我想想该怎么办……”

盖伦宽慰地说,“不用急,慢慢来,剩下的还够用一段时间。”

克伦尼克嘴贴在木加果上,瞥眼看着盖伦,嘴角挂出笑意,“你可别是在拖延时间啊。”

盖伦一手扶在胸口,微微欠身,“我为帝国服务这些,必然兢兢业业,不敢懈怠。”他盯着克伦尼克的眼睛,“而且,这是我们共同的事业。”

这话说进克伦尼克心坎里了。他有时候会做梦,梦到死星建成的时候,他和盖伦并肩站在发射台前俯视整个银河系。有时候,梦里会突然窜出盖伦已经死翘翘的老婆孩子跟他索命,但毕竟,梦就是梦嘛,现实里,他会得到一切。没一会儿,他握着盖伦的手,又是一阵睡意。暴风和骤雨在窗外响亮地削砍岩石,改造地貌,但他心里无比舒坦。

他问盖伦,“你还记得以前读书的时候,下雨天的时候,我去图书馆接你回宿舍?”

盖伦回他,“记得啊,还记得你当时老是打一把特别大的伞。”

克伦尼克哈哈大笑,他也想起来了。“现在想想看起来应该蛮好笑的。”

盖伦欲言又止。接着他也笑出来了,摆摆头,脸上的笑容一言难尽。“以前的日子真简单啊。”

克伦尼克摇摇他们握在一起的手,“其实也没怎么变嘛。我,你,老朋友,下雨天,说说知心话,就跟过去的好时光一样。我以前就老想,如果总能保持这样,费多大艰辛,都是值得的。”

盖伦眼睛看着他,抿着嘴笑,接着眼神又飘向了窗外。克伦尼克和他一起看了一会儿雨,紫色的天空,红色的闪电,又睡着了。他梦到了他的未来,全世界都是一片白茫茫的光,温暖柔软,仿佛躺在了天堂的羽毛堆里。


END

评论(12)
热度(26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hatashameblog | Powered by LOFTER